>>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宁夏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委员热议
提升司法公信 彰显为民情怀
2022-01-22 11:17:19   来源:华兴时报

  1月21日,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中,工商联、经济界别的委员们围绕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法治要给民营企业带来安全感,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何晓勇委员建议,要贯彻好宽严相济的政策,区分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经济纠纷和刑事犯罪,审慎妥善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积极贯彻平等保护司法政策,尽可能减少司法办案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不必要的困难和影响。对于民营企业严重违法违纪的案件,要严格按照法律严厉打击,有力惩治侵害民营企业合法经营的犯罪,用法治改良民营企业的生长环境。

  “近年来,我区扫黑除恶以及在政法系统中开展教育整顿活动成效显著,处理了很多老百姓过去敢怒不敢言的问题,涉黑的团伙得到打击处理,正义得到了伸张,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依法治国、依法治区的效力。”康占平委员说,公安等执法部门与群众、企业关系十分密切,建议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助推全面依法治区走深走实,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魏爱群委员说:“从报告中可以看出今年全区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依法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主动作为,从环境治理到食品安全,如今检察工作已经融入了社会各行各业。”他表示,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重要窗口,解决了群众痛点难点问题,提高了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效果,近年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不断推动改革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增强我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纳紫璇)


【责任编辑】:包瑞